痴汉小分队大队长

我诈尸了!也爬墙了!

【伞修】所以说不要玩奇怪的游戏啊(八)

*cp为苏沐秋X叶修

*角色属于原作者虫爹ooc属于我

*次元壁paro

*绝对he

没问题就开始吧√

——————————割——————————

说实话,看着一个跟自己的名字,样貌都一模一样的人,说着像是自己会说的话,做着像是自己会做的事,实在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叶修就体验了一把这种感觉,照理来说,这应该是一次让人十分难忘的经历。

但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却不是“自己”在这个游戏里达成的任何一个成就,偏偏是那个在整个游戏里戏份绝对算不上多的人,那个笑起来极为温柔,好像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将他打倒的男孩。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后来他死了。”这样一句话听起来像是个有点恶劣的玩笑,可却是一个绝对不算令人愉快的事实。

刚开始看到这个叫“苏沐秋”的男孩的一瞬间,叶修就愣住了,甚至连手里的烟快燃尽了都没察觉到。

直到长长的烟灰已经快要落到键盘上,他才反应过来,把它摁进了烟灰缸。

叶修用手背挡住了眼睛,微热的眼眶和细细颤抖着的手都在提醒着他情绪的失控。

每每看到“自己”与苏家兄妹相处的日常,叶修都有一种“这两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感觉。

后来,他看着“苏沐秋”车祸去世,而自己和“苏沐橙”背负着他的遗憾不断前进,登顶夺冠,哪怕后来跌入谷底也不肯就此放弃“荣耀”,最后,夺得个人赛37连胜,再次与新的同伴一起君临顶点。

从开始游戏到画面上出现“Game Over”字样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关掉显示屏后,叶修忍不住整个人摊在电脑椅里,深吸了一口气,又慢慢呼出。

他感到了迷茫。

游戏过程中自己对那个“苏沐秋”感到莫名的悸动让叶修几乎不知所措,对一个人如此心动还是他人生头一回——特别是对方还是个性别和自己一样的,甚至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存在的人。

然而他愿意去相信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虽然听起来感觉像是他已经玩游戏玩疯了,但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这个人值得自己疯一把。

所以当叶修睡着后,在梦中看见自己身处南山公墓时并不算太惊讶,大概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就在离叶修不远的地方,一个棕发少年正撑着伞靠在一块墓碑旁,似乎在等着谁的到来,在叶修看向他时似有所觉的回过头。

少年歪着头微笑,看着叶修,过了不知道多久,开口说道:“阿修,好久不见啦,或者说初次见面?”

“苏大大,你这又是哪一出啊?”明明应该是第一次见面,语气却如相识多年的挚友一般。

“嗯,简单来说就是你玩的那个游戏差不多算是我的记忆在你们这个世界的体现,也可以说是我的灵魂一类的,至于后面的就是我跟着你和沐橙看到的事情啦。”

“哟,在那之后还一直跟着我啊,这么爱我吗苏大大?”叶修半开玩笑地问。

却见“苏沐秋”没有像之前一样蹦起来和他斗嘴喷垃圾话,而是认真地回答:“对啊,你和沐橙可是我的执念啊,阿修。”

叶修显然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回答,愣了一下,望着少年带笑却认真的脸,良久,艰难地说:“车祸之前可没听你提过啊,你不是开玩笑吧,沐秋?”

“我可是认真的啊,”少年摸摸鼻子,又接着说,“而且,我觉得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

想了很久,叶修才开口问:“那,我还能见到你吗?”

“唔,阿修你听说过‘秋木苏’吗?在你们文学网的写手。”苏沐秋反问道。

“好像有吧......等等,那个就是......?”叶修想了很久,终于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一号人,简直难以置信。

“嗯哼,”苏沐秋转着手里的伞,不等叶修把所得的信息完全消化,便突然说:“好啦阿修,你该回去啦。”

“最后,记得去面基会哦。”

清醒之后,叶修在床上坐着思考了很久,一根烟抽完没多久之后,他便毅然决然地打开电脑找魏琛去了。

————————未完————————

要面基啦!也就是说差不多要完结啦,前几天有点卡文所以没有更嗯_(:з」∠)_

谢谢妹子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3)

热度(97)